除却巫山不是云
 
 

一点自己的碎碎念吧。

入小英雄坑时间真的挺短,仅仅两个月,但我好开心。


其实漫画我一年前就被人推荐过,看了两章就弃了,真想抽自己一个大耳光。今年暑假偶然又跟着第三季的春风补起了番,这下完了,我沉迷了。为什么这个作品里的每个角色都那么棒,在我心里甚至没有配角,每个人都个性鲜活无比可爱。

但真正给我迎面一击的还是大人的浪漫。欧尔麦特和相泽消太这两个角色真的是我的朱砂痣和白月光啊。一开始我还是两个人分开粉,直到敌联盟来袭那一集,看到相泽被欧叔一个公主抱捞起来那里,有什么东西豁然开朗了,我摘下眼镜,心想,

我操。


从开始积极产粮到现在才过了不到两个月,但对这个cp的热爱让我每天都很快乐。木泽说的特别好,“这份喜欢能带来生活的喜悦,填充空隙充实自己。”因为这个圈子还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人间幸事,我爱她们每个人。说到底,我产粮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让我被疯狂爱意折磨的灵魂得到暂时解脱,二是想让人产生“哇,这个可爱惹,喜欢”的想法。一想到会有哪怕一个人这么觉得,我就很幸福了。我喜欢别人开心。


两周前网易云日推给我蝴蝶夫人那首[晴朗的一天],【我想看美军欧和艺伎相!】这个念头开始疯长。当天我一整天精神恍惚,被各种风花雪月家国情仇的浪漫念头灌的晕晕乎乎。


我这个人的精神无时无刻处于半疯半醒的醉酒状态,但还是为了传达给木泽努力把脑子里飞跑跳跃的色块线条和音符一点点拾掇起来,串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作为插画专业的人其实我不大适合画漫画,我的思考方式比起小说更像散文诗。我爱情的源泉是那重要的几幕,只有那几个画面,剩下的情节只不过是挡在我和它们之间的障碍。 直到我看到了木泽写完的第一章,我惊了,我升华了,好像我生出来个皱巴巴的小丑孩子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白白嫩嫩香喷喷的递还给我,这他妈真的是我生的?真的假的?


我现在还在上学,进度相对会很缓慢。但我对这件事有莫名其妙的仪式感,所以没有一次更新会糊弄。下次起的每次更新后面都会有木泽的文啦!我俩都是根据我那天痛苦串成的大纲和简要片段分别创作,会因为一些画面和文字艺术追求的不同而有小细节偏差。这些不重要。 怎么说呢,我希望观众看完不管是画面还是文字之后留下的不是一个【故事】,而是节奏,气味,温度,触感,声音。日与夜,光和影,港口咸腥的海风,巷口红纸竹骨的灯笼。如果我能做到就太好了。


相澤木澤_:

说实话在欧相写了很久了,某种意义上欧相tag里时间跨度最大的文手应该是我?【凑不要脸x】不过就算现在不是我也会努力一把,我这个人角色爱非常长久x
但是我依旧非常非常怕我对我笔下欧相的塑造出现太大的偏颇和理解歧义。
某种意义上同人创作对文章的包容度更低。
我回顾了一下我曾经的文章,算上我2017年7月份我产出的第一篇现在因为各种原因丢了的稿子在内,除了花样滑冰paro的《The story unfolds》、全员普通人AU《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这两个之外,我写的几乎都是原作背景或其基础上的架空(比如年龄操作之类的)。


无论是特殊paro,还是AU,我都愿意在其世界观设定之下尽力还原欧相这对儿让人get到的那种关系和情感。当然在一些设定中,立场并非和原著一样,但是我尽力描述和塑造他们的羁绊关系。
同样的我开的车也是,我愿意在「爽」的基础上增加情感关系,走心又走肾很难,我也挺爱这么折磨自己的。


但是我知道我的笔力,他们并不能成熟且有力的展现出来。这也是令我苦恼的事情。


最近我和 @红叶狩十九 合作,尝试了跨度更加大的吉原paro。
这是我同人创作以来完完全全没有接触过的范围。一边查资料一边写字的感觉很痛苦,但是我的确看到了风格的些许转变。
我和红叶15小时的时差,我在他的剧情构筑上增添修改了很多更符合欧相的细节。情节内容,人物关系,结构框架我们都在一起讨论。可能是当初灵光一现的心血来潮,但是这种灵光想着想着就会郁结与胸,成为真的要去实施的东西。
把「心血来潮」变成「真真切切」,过程真的挺痛苦的,但是因为喜欢,所以乐此不疲。
我这个人挺事儿逼的,我真真切切的喜欢,就不只是喜欢一个皮囊。我对纸片人如此,对身边的人亦如此。


800fo福利我会作为相泽生贺发出。和红叶合作的吉原pa我会随着红叶执笔的漫画的更新而更新。最近我也在尝试小英雄的另一对儿cp以给自己一些新的感觉。


或许我太较真了,但是我不会肤浅的喜欢。
我太喜欢欧尔麦特和相泽消太这两个角色了。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21 Oct 2018
 
评论(6)
 
热度(66)
© 红叶狩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